易生寒

惹不起惹不起,告辞。

恶趣味

*有ooc
*那些古文都瞎编或者是度娘的,可能会比较撤。
*最近排位被李白虐的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不对的,太白。”贤者坐在那条蓝色大鱼上,背对着他,在听完他的告白后仍是波澜不惊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世间万物都是阴阳交媾,万物化生,雌雄相喜,天地交通。太白快打消这个奇怪的念头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,”他抬起头,看着庄周消瘦的背影,情绪有些失控。他大声地吼道:“我想过千万种你拒绝我的理由,唯独这个理由是我想都没有想到。南华真人所谓的逍遥自在难不成都是一堆冠冕堂皇的说辞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太白理解错了。”贤者原本懒散的态度突然正经起来,“周所认为的天人合一,是指顺从天道。而不是肆意妄为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明白了。”他垂下了头,“贤者的意思我明白了。太白先告辞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李白离开了稷下,消失在了这乱世之间。庄周也没有去询问李白的下落,就好像这个是从未来过。下面的人议论纷纷,南华真人曾经的得意门生就这样离去,贤者的态度未免过于冷漠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但是谁也不知道,庄周曾在多少夜晚辗转反侧,夜不成寐。捏紧拳头哽咽道:这是……不对的,不对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战火的硝烟终于蔓延到了稷下,作为三贤之一的庄周自然要去迎战。多日的疲倦堆积在一起,终于在有一日爆发了。庄周在前线昏了过去。据说贤者的故友怪医连夜赶来为贤者诊断,在房间呆了三天三夜。

       庄周醒来了,但他宁可长睡不醒。
  
      昔日的好友面无表情的改造着他的身体,强迫他喝下难喝的药,昏昏沉沉的度过了几天后,他睁开双眼,却看到了意料之中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子休说的没有错,雌雄相配才是正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拜托了小医生,将你改造成女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也挺好的,子休会与我成婚,为我怀胎生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平静的水面起了涟漪,面无表情的面具出现了裂痕。“李太白你疯了!”庄周用力的给了李白一巴掌,一丝血从嘴角流出。可李白却像魔障了一般大笑。

       “可你这辈子都离不开我这个疯子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0)